top of page

響應環保:減塑即食麵🍜

提及即食麵,相信香港人最熟悉不過。但即食麵有一大問題,就是包裝非常不環保,因為除了麵餅包裝用塑膠製造外,調味粉也是以塑膠包裝。

為了減少對環境造成的破壞,英國倫敦Ravensbourne大學畢業的產品設計系學生Holly Grounds上年發明「Dissolvable Noodle Packaging」,將調味料/醬汁用混合馬鈴薯澱粉、甘油和水製作成可溶解及食用的透明薄膜包裝。換言之,大家只需把整個有包裝的麵餅放入湯碗,加入熱水,包裝就會溶解,調味料/醬汁就能夠自然釋放出來,既環保又方便😋。另外,考慮了衞生問題,即食麵已用塗上蠟的紙袋包起。

一個包裝膠袋需要分解80年,所以Holly Grounds的發明不止方便,更減少很多塑膠廢料垃圾。

只要我們一起為環保多出一分力,其實對環境保護已經踏出一大步。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