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工作坊

遠離城市的煩囂,來到戶外農場,享受少有的大自然。在一片大草原上玩集體遊戲、野餐、製作有趣的大型玩具,以及參觀農場的設施。

教導兒童製作屬於自己的玩具,發揮兒童本身的創意優勢,提升他們的自我價值,同時讓一些不擅學術的兒童發掘潛能,改善自我形象。

穿越香港的社區尋找可用的環保物料,接觸該社區的人和事,加深認知和體驗感。然後透過團隊合作完成不簡單的任務,提升創意、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香港每年棄置的竹以百噸計,但其實加以善用,竹可以升級再做成很多日常生活的小東西,例如:筆筒、椅子、桌子、什至樹屋等等。​

枯枝、枯葉可以拿來幹什麼?學習分辦那些樹葉、樹枝是乾燥的,把它們收集過後,再加工整理可以成為重要的生火燃料,在大自然烹調健康的素食。

地球有 7 成的表面被水覆蓋,但只有 2.5%是淡水給我們使用,有不少地區更經常出現旱災,所以淡水資源不是無限量供應的。究竟水源來自何處,我們又有什麼方法去節省用水呢?

樹木透過光合作用製造氧氣,為地球帶來清新的空氣。同時樹木的花、果、葉成為其他動物的糧食。人類生活之中更是離不開樹木。通過實地考察,了解樹木的功用。

以紙行收集回來的廢色紙製成顏色紙漿,在水帶領下紙漿如繪畫的媒介,以不同及獨特的手法來回抄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圖畫。

透過不同的摺疊方法,在手造紙染上不同的色彩,造出獨特的圖案,親手製造一張獨一無二﹑屬於你的染紙。

收集已使用的咖啡濾紙及咖啡渣,將其攪碎再以人手抄作成一張全新的紙張。可製成杯墊,postcard 或 書寫的紙張。

香蕉樹除了了可以製造美味的茶果,還可以造出本土的香蕉紙。了了解紙的天然構造,親身造一張有生命,有溫度,有本土味道的香蕉手造紙。

透過社區收集剩餘的舊校簿,以人手重新訂裝及加入新的設計元素,翻新舊物成為百多頁的手造記事簿。善用資源的同時,亦重組著大家的童年回憶。

日式線裝書是一種中式及復古的訂裝方法,可於書脊縫出獨特花紋。參與者會先了解基本走向,然後可嘗試創作自己獨有的線性花紋,將自我的獨特性與書本結合。

參與者可自行配搭及挑選不同紙質作為內頁紙,從而了解紙的用途及特性。過程中會以鏈狀線裝的方法全人手訂裝成一本方便書寫及攜帶的記事簿,記錄工作及生活點滴。

不論你有沒有藝術創作的經驗,只需發揮無限想像力和創意,都可以畫出你心中最美的晚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