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環保時尚♻️


環保在時尚產業已經是不可忽視的大趨勢,但你又知哪些未來環保布料?小編為大家整理出五種最創新的新世代材料👗,這些材料將可能永遠改變我們的衣著,以及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玫瑰花瓣絲🌹

傳統的絲必須經常透過殺蠶而取得,最新的一種是玫瑰花瓣絲。當廢棄花瓣分解後,則可紡製成布料,並以天然顏料染色。







►藻類生物塑料🍃

有紐約設計師製作了一種藻類基底的防水纖維,方法是混合磨粉的海草以及各種藻類的油脂,之後再裹上植物蠟,製造防水效果。
















►汗水結晶💧

上去都覺不可思議,原來汗水可以成為一種透過結晶而裝飾在服飾上的天然材質😱。首先穿物件中取得汗水。送入實驗室後分離出細菌,然後細菌會在晚禮服或衣領等其他服飾上重新自然生長,四小時內結晶就能形成。

















►鳳梨皮🍍

這種纖維需經過天然萃取以及日曬乾燥,之後再混合玉米基底材料,製造出一種毛毯性的纖維,比傳統的牛皮具有更粗的顆粒質地。














►豆製喀什米爾🥜

一間運動休閒品牌,在2019年開發植物基底的喀什米爾。這種羊毛以豆類蛋白製成,製作過將廢棄的豆腐製品分解成漿後,再紡製成纖維,不但抗菌、抗蛀,還可以機洗。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