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太太的便當盒🍱

新冠肺炎疫情忽然來勢洶洶,不少人都減少外出用餐,叫外賣的次數再次增多。厭倦外賣?擔心外賣太油太鹹、不健康又沒營養?今日小編分享日本媽媽點樣整出多營養而且顏值高嘅便當😍。


►卡通便當🍙

夏天炎熱容易無胃口,但如果將可愛的卡通圖案放入便當,可以減低對食物的抗拒!最常用的方法,是先將米飯捏成卡通人物的形狀,再在海苔上剪出五官貼上飯團。如果想做出不同顏色,可以用食材同調味料等等進行染色。例如紅或橙色,可以加入蕃茄醬或紅蘿蔔泥🥕;紫或黑色的話,可以加入紫蘇粉或黑芝麻。


►愛妻便當🥩

「愛妻便當」顧名思義即係妻子為丈夫預備的便當。男生的便當不一定需要花俏,但是份量一定要多。菜式方面,可以擺男生會鐘意的炸雞塊或漢堡排🍖,可口之餘亦提供足夠的熱量。


如果不想每日早起準備飯盒,可以考慮用冷凍食品節省準備功夫,仲可以增添食材的豐富程度。又或者可以同一日內整幾日份量的菜式,然後放入雪櫃冷藏,只要種類多,每日就可以食到不同食物。這樣大家都可以食得健康又滋味😋!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