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日本商品設計小巧思

日本的食品包裝出名於超級貼心和用心。雖然經常用獨立包裝不太環保,但不得不說這些設計真的很方便。今天我們一起細數,日本有哪些隱藏在生活中的小設計😏。



布丁杯底的小小凸起🍮

想先吃到焦糖表面,倒出布甸時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 不用怕‼️ 只要按下杯底的小尖尖,讓空氣進入杯內,布丁就會自動掉落下來。











杯麵底的貼紙🍜

熱水加熱杯麵時,突然發現手上沒有東西可以把蓋壓住⁉️ 不用怕‼️日版日清杯麵的杯底有貼紙,讓你把蓋和杯黏起作保溫。











零食開口

手上沒有剪刀,不能開零食⁉不用怕‼️日本的食物包裝很多都有特殊的加工技術,既不會容易破損,又可以輕易開封,方便大家不用剪刀都可以將包裝打開。











熱狗醬

有時熱狗太多醬料,弄得雙手污糟⁉️不用怕‼日本7-11賣的熱狗會附上一個蕃茄醬同黃芥茉合體的醬包。吃之前,用大姆指和


食指將醬包對摺,擠壓之後,兩種醬料就會自動擠在熱狗上。還可以根據你吃的習慣來擠,擠多少也可以,而且雙手還乾乾淨淨。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