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所有人的雪櫃—與韓國獨居長者共享食物🍲

有時候買多了食物🍭,或者買了回來後突然不想食又不知道怎樣處理?韓國的一個雪櫃可以幫到你,你可以將食物放入去,留給有需要的人。


「所有人的雪櫃」(모두의 냉장고)這個概念其實是來自於首爾蠶室的綜合社會福利館。一開始,雪櫃的出現是福利館的敬老餐廳為了向有經濟生活困難的居民,提供免費食物而設。


那個雪櫃一年 365 天,每日 24 小時無休止地開放,市民可以隨心地將自己想捐出的食物,標好食用期限後,放入雪櫃。而想拿食物走的市民,都可以隨時拿。福利館的工作人員,會定時定候檢查食物同食用限期,亦會負責清潔雪櫃。

慢慢,之後就越來越多人使用這個雪櫃,福利館還跟蠶室附近的「新村傳統市場」(새마을전통시장)商人們合作設立了第二個雪櫃。商販都會將他們店內的食物,捐放在雪櫃,分享給經濟有困難的長者。


小編覺得這樣的社區真的好有愛💕啊~~如果香港都有個雪櫃俾露宿者就好啦。


圖片來源:

http://www.arirang.com/Tv2/Tv_Home.asp?PROG_CODE=TVCR0852&MENU_CODE=102656&sys_lang=Kor

#所有人的雪櫃 #모두의 냉장고 #首爾蠶室 #共享食物 #韓國 #綜合社會福利館 #露宿者 #長者 #互助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