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4月1日更新)一次過看清10個國家地區的入境安排


(4月1日更新)

現時,香港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每日維持約數十人,當中大部分都是輸入個案。全世界各地的政府都呼籲人民避免外出,希望減低病毒在人群中傳播的機會,更遑論外遊。樂土遊也呼籲大家要乖乖留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但如必要出門,緊記要做好事前調查和防護措施!樂土遊繼續定時更新多國的入境管制,讓你清楚各地入境安排。


1. 台灣 台灣自3月19日零時起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或其他經特別許可者除外。 (來源: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2. 日本暫停香港及澳門的免簽證安排,持有BNO的人士亦受此限制,直至4月30日,實施期間可因應情況而延長。14日內曾到過港澳之人士亦需接受14日的強制檢疫。 (來源:日本駐香港領事館、國泰航空)

3. 韓國 所有旅客入境韓國時必須接受自我診斷檢疫程序,從港澳出發之人士需向當局提交可在韓國使用的有效電話號碼以及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申報每日的健康狀況。 (來源: 國泰航空)

4. 新加坡 由3月23日起,所有非新加坡籍之短期旅客不准入境或經新加坡轉機,持永久居留權、長期工作簽證(只限醫護及運輸業)及其家屬入境。 (來源:gov.sg)

5. 尼泊爾 尼泊爾自3月20日起暫緩所有旅客的落地簽證安排。暫停飛抵當地的國際航班的措施亦會延長至4月15。 (來源:尼泊爾駐香港領事館)

6. 菲律賓 暫緩對港澳人士的簽證並禁止由港澳出發或過境的旅客入境。 (來源: 菲律賓駐香港領事館﹑國泰航空)

7. 泰國 港澳旅客需持有於在航班起飛前72小時內發出的健康證明及保額不少於100,000美元並適用於泰國的健康保險證明,並需於入境後接受強制隔離14天。 (來源: 泰國公共衛生部)

8. 俄羅斯 俄羅斯於3月18日拒絕所有外籍人士入境直至5月1日。 (來源: 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

9. 英國 英國暫時並無明確的出入境管制,但由3月23日起實施禁足限制國民外出(離家)。 (來源: GOV.UK)

10. 美國 美國禁止14日內曾到訪(含過境)中國內地﹑伊朗﹑神根地區等歐洲多國及英國和愛爾蘭的非美籍人士或居民入境。香港則未受此限。 (來源: whitehouse.gov)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