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lying Plane

​一次過看清10個國家地區的入境安排(3月17日更新)

17-3-2020 | 新冠肺炎特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各國都進一步收緊出入境政策和呼籲國民盡量不要外遊。雖然暫時留港不外遊才是上策,但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大都市,在公在私都難免有人會有出國的需要。如必要出門,緊記要做好事前調查和防疫措施!今次樂土遊會繼續帶大家看看各國的入境管制,讓你在出發前可以有所準備。


1. 台灣
台灣現時暫停香港及澳門居民的簽證申請,14日內曾到訪中國內地﹑香港或澳門的非台籍人士亦暫緩入境。
(來源: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2. 日本
日本法務大臣於社交平台宣佈,日本將會暫停香港及澳門的免簽證安排,持有BNO的人士亦受此限制。安排於3月9日生效直到3月31日 (不排除會延長)。
(來源:日本駐香港領事館)


3. 韓國
由2月12日起,韓國加強對從香港和澳門入境的旅客的檢疫措施。旅客需提交健康狀態調查表,並準備可在韓國使用的有效電話號碼﹑在韓的確實居住地址以及逗留期間每日進行健康。
(來源: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Korea)


4. 新加坡
新加坡暫時未有限制香港居民入境,但所有曾於14日內到訪過中國內地的人士(包括過境)將會被拒入境,亦不能於新加坡轉機。
(來源:gov.sg)


5. 尼泊爾
尼泊爾由3月10日起暫緩香港﹑澳門等地的落地簽證安排。需入境尼泊爾的港澳人士可以事前申請簽證,並需提交7日內發出的健康證明。
(來源:尼泊爾駐香港領事館)


6. 菲律賓
暫緩對港澳人士的簽證並禁止由港澳出發或過境的旅客入境。
(來源:菲律賓駐香港領事館﹑國泰航空公司)


7. 泰國
泰國政府旅遊局於社交媒體表示所有由中國﹑香港﹑澳門﹑南韓﹑意大利和伊朗的入境旅客均需要填健康申報,並提交健康證明。旅客入境後需自我隔離14天,隔離詳情則未有公佈。持香港特區護照人士的免簽安排則未受影響。
(來源:泰國政府旅遊局 )


8. 俄羅斯
俄羅斯於3月18日拒絕所有外籍人士入境直至5月1日。
(來源: 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館facebook)


9. 英國
英國暫時並無實施強制隔離及出入境管制。
(來源: GOV.UK)


10. 美國
美國禁止14日內曾到訪(含過境)中國內地﹑伊朗﹑神根地區等歐洲多國 及 英國和愛爾蘭(於3月17日生效)的非美籍人士或居民入境。香港則未受此限。
(來源: whitehouse.gov)

bottom of page